close

慢跑2000m+伏地挺身。

比起運動的時間、強度、姿勢,我認爲運動的【觀念】是更重要的,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健身變傷身!

✔️運動前的暖身、伸展,和運動後的緩和收操。
✔️水份的補充。
✔️運動前後營養的攝取。
✔️器材、輔具的使用。
......

要擁有健康的身體,必須睡眠、飲食、運動,多管齊下,千萬不能因為覺得自己「還年輕」、「還健康」就掉以輕心!

 

關於【運動觀念】

今天偶然翻到GQ裡訪問最近很夯的子彈肌【戴祖雄】,訪談內容中,下面這兩項我很認同 ,而且也ㄧ直在執行:

1.不是單純爲了好身材而運動,而是因為喜歡運動,進而塑造了好身材!
因為如果以“好身材”爲目標,很容易達不成目標而中斷;可是如果是喜歡,你就會很享受,不會當成是功課。

2.飲食的順序。
以我來說我會在正餐前ㄧ小時吃水果,同常在10-11點和15-16點左右(順便當下午茶),而正餐的順序是:湯-蔬菜-肉-澱粉,這樣的好處是不容易感覺吃很撐。

另外一點提醒,脂肪和肌肉的形成完全不同,是沒辦法法從脂肪轉換成肌肉的,肌肉也不會瞬間變肥肉XD

大家可以試試!

(沒有戴祖雄的照片,因為這兒不允許有人比我帥XD)

祝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,享受這美好的世界~

arrow
arrow

   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