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
“我很清楚我永遠無法改變你;但我深信、也確知的是,我可以改變我自己。”

自從挑戰開始之後,朋友遇到我,免不了話題就繞著運動和健康打轉,但這是我相當樂見的。

而FB上也看到越來越多人,用各樣的方式在維繫自己的健康!不論明響應還是暗響應(自己默默在做,偷偷關心我,卻又羞於表達的一群),我都由衷的替大家開心!

特別在上星期,跟ㄧ對剛擁有第一個baby的優秀夫妻聚會。在當中,baby爸爸和我聊到,本來是有運動的習慣,但因為有baby的關係,所以很難喬出時間運動,而我了解他的作息過後,給了他一點點建議,沒想到過兩天就聽到他又開始運動的消息了!

因為他對baby的作息掌握的非常準確,而且對於如何引導baby在他設定的時間睡覺,非常有ㄧ套(下次請他寫ㄧ篇XD)!以下是他和baby的作息:

Baby剛出生時,夜間睡眠時間是21-03,所以他也跟著著樣睡。
現在baby六個月大,已經可以從20、21點一口氣睡到08點了,所以他就可以晚睡一點,跟著baby起來。

我給他的建議是:
與其晚睡,不如回到一開始早睡早起的模式,而且起床時間還可以延一到二小時,也就是21-04或05,這其實是最理想的睡眠時間(請見順時養生法http://crazyman11.pixnet.net/blog/post/203313205)。

但無論執行的實際狀況如何,只要開始,都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!

因為我深知道,除非爸媽有良好的健康習慣(作息、飲食、運動),孩子才可能有健康的身體。

同時,我也很清楚一件事:

“我無法改變你;
只有你,才能改變你自己。”

所以,不論是養成好習慣(早睡、晨起、運動),或是戒掉壞習慣(菸、酒、飲食、作息),開始吧!
為了現在的你、未來的你、
還有,你所愛的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